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 为眼部整形美容、眼眶病、泪道病患者打造专属“靓”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想让自己的眼睛既好看又有神,可是,造物主总会不时与人们作对。呆滞无神的单眼皮、臃肿突兀的眼袋、遮掩不住的鱼尾纹……眼部的不和谐令爱美人士深感困扰;眼睛被下垂的上睑遮住、鼻泪管阻塞让眼眶里始终盈满泪水、眼部先天畸形异于常人、因为意外或眼疾令眼球永远缺失----遭受这些痛苦的患者没有一天不想恢复正常,重拾曾一度失去的信心----

  据悉,眼整形专科自1996年从厦门眼科中心分出的独立重点专科,致力于眼部整形美容、眼眶病及泪道疾病的诊治,拥有检查及手术器械,同时以优质服务、高保障的诊疗质量、合理的收费在同行业中极具竞争力,得到患者一致认可。

  眼部整形,兼顾功能和美容

  林姐今年42岁,是位高级白领,岁月不饶人,平时勤于保养的林姐眼部周围的皮肤也开始松驰了,臃肿突兀的眼袋、遮掩不住的鱼尾纹成了她挥之不去的困扰。她决定改变,但是却盲目地听信电视等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选择了家不具备医疗条件的美容院,结果不仅眼睛没有“靓”起来,而且落下了后遗症,悔恨万分。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周太平主任对此深为忧虑,他介绍,眼睛结构比较复杂,而且眼组织比较脆弱,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影响到眼睛的其他组织,进而影响视功能。在他医治的患者当中,就不乏到美容院“手术”失败而导致两眼畸形的患者。他提醒爱美人士,虽然眼部的美容手术听起来跟美容有关,实际上专业的医疗技术才使手术结果更好。颜面部中,眼睛是面部的亮点,眼睛同时要完成视觉和各种表情的功能,静止下状态与运动下状态必须兼顾,眼部的整形和重建必须是功能和美容的合一。

  鼻内窥镜治泪道疾病微创无疤痕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每年接诊的泪道疾病患者就有几千例,其中慢性泪囊炎常见,且女性患病率高。传统的泪道手术创伤较大,且会留下疤痕,一般情况下病人会选择放弃治疗,任由病情发展。

  慢性泪囊炎常见眼睛红肿、疼痛,眼角内部或有脓性分泌物流出。目前,治疗慢性泪囊炎的手术即为鼻内窥镜直视下的眼部微创手术,厦门眼科中心已从德国引进鼻内窥镜设备,使泪道手术走向无创新高度。运用鼻内窥镜还可以实施慢性及复发性泪囊炎、泪囊黏液囊肿、泪囊结石、鼻泪管阻塞、外伤性泪囊炎、眼眶肿瘤、眼眶骨折等眼科手术。

  仿真义眼量眼定做、以假乱真

  一场车祸使年仅25岁的小李右眼球破裂,不得已摘除眼球。从此小李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后来在厦门眼科中心做了仿真义眼,她由此重拾笑容。

  对仿真义眼有独到经验的周主任介绍,仿真义眼将义眼座和假眼片连在一起,从而使假眼能够活动自如。“要根据患者眼窝的大小、健眼的形态和色调,模仿健眼选择合适的义眼型号,精准测量订制义眼。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采用的义眼材料是广泛的丙烯酸树脂。”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诊疗项目有:

  1、眼部整形美容:眼睑方面(上睑下垂,上睑退缩、内眦赘皮、小睑裂、眦角畸形、睑内翻、睑外翻、疤痕性眼睑畸形、眼睑闭合不全、眼睑缺损、睑球粘连、眉睫畸形、重睑、眼袋等)、结膜方面(结膜囊缩窄、睑球粘连等)。

  2、眼眶病:眶骨骨折畸形修复、眼球内陷矫正、羟基磷灰石眼义眼座植入、仿真活力动性义眼的制作安装等。

  3、泪道病: 泪小点闭塞、泪小管、泪总管及鼻泪道阻、急、慢性泪囊炎、外伤性泪小管断裂、泪道再造等。

  【专家名片】

  周太平:眼整形美容专业学科,主任医师,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美国SEE国际远征队成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对眼眶病及泪道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曾获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手术成就奖及厦门市科技进步奖。

  胡继发:副主任医师,从事眼及颜面部整形美容手术、泪道和眼眶病的诊治,曾赴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高级研修眼及颜面部整形美容手术。近几年发表于国际专业杂志论着十余篇,曾获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的手术成就奖。

  邓坤明:主治医师,从事眼部整形美容专业,曾分别于北京军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及北京黄寺整形美容医院进修,在近10年的临床实践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

  厦门眼科中心24小时客服:400-8852-777

  官方网站:https://www.xiameneye.org.cn/

  地址:厦门市厦禾路336号(公交车:思北路口站或眼科医院站;BRT:思北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