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年前治好白内障 亮亮堂堂过春节

  治疗白内障  选厦门眼科中心

  今年的冬天比以往更寒冷,但并没有阻止老人们追求光明的步伐,福建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指出,这段时间有不少白内障患者纷纷前来咨询诊治,期盼和子孙们过个堂堂亮亮的春节。目前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白内障手术已经不需要等到完全成熟才接受手术,只要视力影响到日常生活就可来院检查做手术治疗,摘除白内障,过一个亮堂清晰的春节。

  治好白内障:不再把电视当收音机

  家住龙岩上杭的林大爷元旦期间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摘除了白内障并植入了多焦点人工晶体,现在双眼视力都恢复到了1.0,林大爷十分高兴:“因为白内障眼睛看不见,再好的节目,再好的情景我都感受不到,现在治好了白内障,过年的春节晚会就不用把电视当收音机了。”其实,和林大爷有着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老人,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尽早接受白内障手术,过一个清晰亮堂的春节。

  岁末年初:白内障手术正当时

  随着春节的临近,中老年白内障患者逐渐成为冬季眼科病房的“主力军”。据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张广斌主任介绍说,春节来临之际,也是白内障手术的小“高峰期”。我院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方式很多,同轴微切口超声乳化技术更受到热捧。因为“冷超乳手术”切口小,可达1.44mm,上保证患者角膜热损伤小,视觉更好。

  多样选择:可依不同用眼需求植入人工晶体

  白内障手术,不仅要摘除老化且浑浊的晶状体,而且在手术时会因人而异植入不同的人工晶体。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在引进手术设备的同时,也引进了不同功效不同价位的人工晶体。这样,白内障患者可以根据自己术后用眼的要求及自身的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工晶体,有效地提高术后视觉质量及生活质量。

  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引进的人工晶体种类很多,有非球面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有晶体眼人工晶体等。特别是3D非球面多焦点人工晶状体的临床应用,改变了白内障患者术后对眼镜的依赖,使他们术后无需佩戴眼镜就能获得清晰的全程视力。

  链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手术进入高品质时代

  作为三甲眼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其医疗实力。

  自1996年,白内障专科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到目前已成功完成万多例超乳手术。专科拥有一批专业、经验丰富的白内障专家团队,其中医学博士3名。学科张广斌主任,国内年轻的白内障专家,卫生部“健康快车”专家组成员之一;陈伟主任医师有二十几年的临床经验,市残联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李立梅博士先后三次参加中国卫生部“健康快车”白内障扶贫手术,至今已完成各式白内障手术万余台。毛祖红副主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多余年,较早开展了双手微小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扭摆超声乳化术等新技术。叶向彧博士,副主任医师,从事白内障、角膜病和青光眼等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十余年,擅长各类屈光性及复杂性白内障手术,对先天性白内障的诊治有丰富经验。黄婉荣博士,副主任医师,曾受聘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并于2011年摘得“中青年眼科医师演讲比赛”总冠军。

  厦门眼科中心地址:厦门市厦禾路336号

  (公交车:思北路口站或眼科医院站;BRT:思北站)

  24小时客服:400-8852-777

  https://www.xiameneye.org.c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