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医学验光是配镜的保障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在调查中发现,九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镜片质量非常重要,“配眼镜,是否去医院无所谓。”不少消费者只将希望寄托在眼镜店和营业员身上,至于上医院做医学验光认为不是最重要的。

  眼科专家介绍,“眼镜族”应避免一些配镜观念误区,保护视力,医学验光就是一步。每个人的屈光状态不同,眼调节状况不同,面部特征不同,所以眼镜必须进行个体化的验配,必须有专业的技术保障。一副合格的眼镜不仅仅依赖合格的镜片和镜架质量,镜片的打磨加工,验光水平也非常重要,医学验光就是配一副度数准确、舒适健康的眼镜的前提。普通验光仅能依靠电脑验光得出屈光度数,然后插片试戴镜片的验光。这种验光,操作方法和步骤都相对简单,仅是让屈光不正者能够看清物体,在很大程度上会出现戴镜后度数变化快,眼睛容易疲劳,近视进展快等症状。

  医学验光严谨复杂,要具有高精密高成本的综合验光仪,对验光师也有严格的要求,必须是熟知临床眼科和眼视光学知识的眼视光医师。从内容上看,医学验光包括眼屈光度、调节力、双眼单视功能、辐辏集合功能、主导眼的辨别等等,最后综合上述情况出具科学的验光处方,达到配镜后,不仅视力清晰舒适而且能阅读持久和医疗保健的目的。

  眼镜并非一般商品,而是一种矫正视力的医疗器械。验光更是一个科学、严谨的治疗过程,是配好眼镜的前提。

  医学验光配镜是视光学的一次重大飞跃。医学验光后配镜能达到戴镜清晰舒适且能阅读持久、保健的目的,并能有效预防电脑终端性眼病的发生。医学验光的结果优于常规验光,通过医学验光后佩戴镜架眼镜或隐形眼镜者,不会发生视疲劳,近视的光度状态更稳定,发展缓慢或停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