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八一拥军优属 三甲医疗送上门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发扬拥军义诊的优良传统,于7月31日和8月1日分别奔赴位于漳州长泰的装甲连部队和漳州第一、第二干休所,为正在以及曾经为保一方稳定做出巨大贡献的官兵同志们提供眼疾免费筛查服务。

  为了能使更多的人得到检查机会,并保证服务质量,厦门眼科中心派出了眼表专科董诺副主任医师、白内障专科叶向彧博士、眼底病专科刘志雄副主任医师等十几人,在李晓峰院长的带领下,早早的来到目的地。义诊活动得到了部队方面的高度支持和热烈欢迎,两天共为100多名军人、家属和五六十名退休老干部筛查了眼疾,医生的医术和耐心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认可。

  长泰装甲连部队人员的视力一般都很正常,但是在检查过程中,医生还是发现有少数人存在眼睛干涩症状,有的已经是中重度干眼。眼表专科董诺副主任医师介绍,干眼症是一种现代病,与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以及环境因素有关。他建议有干眼症状的人平时要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同时,要尽量少使用空调,注意用眼习惯。医生还给这些患者赠送了人工泪液,以缓解眼睛干涩。

  “眼睛对于我们军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这次厦门的医生帮我们全面检查了眼睛,让我们放心了不少。”装甲连部队的一位军官如是说。

  在漳州第一、第二干休所,发现的问题就相对较多。由于年龄关系,一些老人患上了白内障、翼状胬肉、糖尿病视网膜病等。在这些疾病方面,厦门眼科中心的诊疗水平在国内排名靠前。医院白内障专科在省内开展了“冷超乳”及“同轴微切口超声乳化术”;眼底病专科设置了糖网病区,对糖尿病视网膜病进行专门治疗;眼表专科更是于近日被评为厦门市重点专科,开设干眼门诊,成立了干眼俱乐部。

  “我们老年人出行不方便,现在能够不出家门就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真是太难得了。”干休所的一名80岁的老干部称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厦门眼科中心长期义诊中的一次缩影。早在2010年6月,厦门眼科中心就成立了义诊队,每天派出十几名医护人员深赴一线开展送医送药服务,严寒酷暑,风雨无阻。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开辟专车接待、VIP就诊、专家手术、费用减免等措施,用爱心温暖群众,以高明医术给广大眼疾患者带去光明。

  迄今为止,厦门眼科中心义诊足迹遍及厦门岛内外、漳州龙海、泉州南安等地1000多个社区,部队、监狱、农村等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受惠人群近十万人次,数万名患者因此重见光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