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迎来治疗白内障高峰期

  海峡都市报2012-2-24

  春暖花开  治疗白内障好时机

  小时候,爸妈总是给我们好的,现在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幸福生活,他们的头发却白了,眼睛也看不清楚东西了。爱爸妈,不仅是陪他们吃顿饭、聊聊天,在有空时带他们去做一次眼部检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爸妈也希望像我们儿女一样能够清晰地看看周围的一草一木。

  存在误区:等白内障熟了再手术

  有些患者存在着一些根深蒂固的观念——“白内障一定要等成熟了再摘”。这是由于过去技术水平较不发达,医生把混浊变白的晶体连同其外囊膜完整取出使患者复明的,然而失明后的视力提高有限,即便在眼外架上一副厚厚的凸透镜,视力也仅有所提高。今年来,随着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人工晶体的广泛应用,白内障手术成为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不必再等到熟了再摘,一般视力在0.5以下便可放心做手术。此外,厦门眼科中心医务科主任、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介绍,白内障过熟不“摘”还可引发青光眼、葡萄膜炎等眼病,因此不要不当回事,一拖再拖。

  多样选择:可依不同用眼需求植入人工晶体

  白内障手术,不仅要摘除老化且浑浊的晶状体,而且在手术时会因人而异植入不同的人工晶体。厦门眼科中心在引进手术设备的同时,也引进了不同功效不同价位的人工晶体。这样,白内障患者可以根据自己术后用眼的要求及自身的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工晶体,有效地提高术后视觉质量及生活质量。

  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引进的人工晶体种类很多,有非球面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蓝光滤过人工晶体、肝素表面人工晶体、有晶体眼屈光性人工晶体等。特别是Acrysof Restor 多焦点人工晶状体的临床应用,改变了白内障患者术后对眼镜的依赖,使他们无需佩戴老花镜或双焦镜就能获得清晰的全程视力。

  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方式很多,同轴微切口超声乳化技术更受到热捧。因为“冷超乳手术”切口小,可达1.44mm,患者角膜热损伤小,还可处理不同程度的白内障核。同时,达到术后恢复得更快,视觉质量更好。

  把握当下:治疗白内障正当时

  春暖花开,正是治疗白内障的好时机。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提醒广大患者选择这个时节做手术既可以避开寒冷的冬天,又可以避开炎热的盛夏,有利于老年朋友更快更好地恢复。张主任同时提醒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专业眼科医院,选择有资质的医生,不要盲目去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温馨提醒广大患者,由于春季是治疗白内障的好时机,每天到院检查的患者较多,为确保质量及减少排队时间,提前预约。

  更多眼科知识请登录厦门眼科中心网站:www.xiameneye.org.cn或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400-8852-777、0592-211626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