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孩子经常歪头斜眼视物

  厦门日报2012-2-23

  贾女士:我孩子经常歪着头斜着眼看东西,4岁时去医院看,大夫说可能是习惯造成的,观察一段时间再看。转眼间孩子已经7岁了,现在还是歪着头斜视,不知道该咋办。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叶梅主任:散光、弱视、视力低下等原因都可引起孩子歪着脑袋看东西,若还伴有斜视的情况,也就是眼位偏斜,两眼无法同时注视目标,则应尽快矫正过来。

  孩子眼皮红肿后 长了小红疙瘩

  1390302****:我孩子今年6岁,前几天突然眼皮红肿,两天后,发现孩子眼皮内侧长出一个小红疙瘩,请问这是怎么回事?需要做哪些治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叶梅主任: 根据您的描述,这个“小红疙瘩”可能是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称为“麦粒肿”,但应到医院就诊后才能确诊。

  眼睑部位经常抽搐 是怎么回事?

  洪小姐:我今年24岁,最近一段时间右眼睑部位老是经常性的抽搐,但是不痛。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该怎么解决?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学验光配镜部负责人、门诊部周山主任:这可能与过度疲劳、精神过度紧张有关,但也有可能是眼睛发炎,如眼睑炎等,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