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刺鼻气体灼伤三男子眼睛

海峡导报2011-11-16
厦门商报2011-11-16

        运输化学液体,路途上颠簸了两个多小时,虽然闻到了刺鼻的气味,却没有做防护措施,结果,负责运输的三名男子的眼角膜就被挥发出来的气体灼伤了。12日,这三名男子从泉州来厦门求医。

        据了解,这三名中年男子在同一家化工厂上班,11月11日上午,该厂的老板让他们三人把之前买错的一种化学液体运到偏远的山上去倒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三人终于把液体运到指定的地方倒了,在路途上,液体散发出难闻的刺鼻气味,但三人并没有做什么防护措施。

        当天晚上9点多,其中一名男子感觉看东西变得很模糊,11点多,眼睛就疼得厉害,睁都睁不开了,男子怀疑眼睛疼和运送化学液体有关,就给两位工友打电话,果然,其他二人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

        厦门眼科中心门诊部付彦敏医生说,三名男子是眼角膜上皮受到损伤,他们处理比较及时,因此没有造成很大伤害,清洁后滴一些眼药水,数天以后即可康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