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细雨挡不住居民的参与热情

厦门晚报2011-11-14

“健康文明社区行”上周六走进上李,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毛毛细雨挡不住居民们的参与热情。上周六下午三点,厦门市“健康文明社区行”暨厦门晚报《健康潮》周刊创刊社区活动走进滨海街道上李社区,现场不少观众不顾毛毛细雨,前来向专家问诊,也许老天爷也被感动了,细雨很快就停了。

       活动现场,上李社区腰鼓队的大妈们迎着雨敲起了欢快的锣鼓,附近的居民也被锣鼓声吸引了,三三两两来看热闹。还有位阿婆用手推车带着7个月大的外孙女,撑着伞到现场看演出。

        锣鼓敲完了,雨居然也停了。上李社区居民组成了强大的表演整容,3个节目加起来表演人数超过了60人。舞蹈《功夫熊猫》向观众们展示了舞蹈中的“功夫”;厦门晚报读者葫芦丝联谊会照例带来了悠扬的葫芦丝曲;此外,上李社区合唱队的成员身着统一服装在舞台上为社区居民献唱,展现社区人的精神面貌。

       昨天下午,科技中学的志愿者们也到现场担任红十字志愿者,为市民讲解急救知识。科技中学高二(3)班的郭瑞彬是科技中学急救队的队长,他说虽然当了急救队队长这么多年,大多是接受培训或者培训别人,还没真正有实践的机会。在活动现场,他充当教练,先培训同学,再由同学培训社区居民。

       舞台周围,一批具有一定品牌可信度、美誉度的美容美体、健康理疗、有机食品、健身器材类企业,将各类跟健康有关的产品与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思明区委文明办也在现场开展“公共生活好习惯”的宣传活动。昨天,全程参与主办的伊利集团更拿出部分“果之优酸乳”作为礼品,赠送给现场订报的市民。

       昨天下午,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医师张悦、白内障专科医师黄婉荣以及厦门中医院主管营养师陈红洁到场为市民义诊。

   【名医咨询】

   医生提醒:
   问诊带上病历资料

      上周六下午,晚报名医进社区专场,特邀了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的主治医师张悦和该院白内障专科主治医师黄婉荣,以及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厦门中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陈红洁,为社区居民现场义诊。

       考虑到社区老人多,两位眼科专家针对老年人的眼睛问题,准备了《白内障手册》、《眼底病手册》等材料,免费送给居民。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有七八十位居民前来问诊。

       70岁的蒋阿姨当天特意从美仁宫赶来上李问诊。她左眼看东西有些模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黄医生诊治后认为,蒋阿姨的症状是白内障初期,但不用急着治疗,可再观察一段时间。

       住在附近的陈阿姨说,因为老感觉眼睛干涩,很不舒服。黄医生为她检查后,认为她是干眼症,建议不要随便去药店买眼药水,药店里卖的眼药水,多含防腐剂,常用对眼表有损害,黄医生建议她买人工泪液来润眼。

       中医院的主管营养师陈红洁已参加过晚报的两场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很多居民的欢迎。不过,陈红洁也提醒前来咨询的居民,能带上病历卡或者检查单过来,因为老人家记忆力不大好,有些口述情况可能会有误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