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看电视过度患上假近视

海峡导报2011-9-5
        小妙今年11岁,家在漳州。酷爱看电视的她,暑假每天都要看至少五个小时的动画片。8月上旬,妈妈发现小妙搬凳子直接到电视前面看,以为女儿是近视了,赶紧带她去配镜。

         到了街上的眼镜店,店员检查说小妙的双眼视力均达125度,她马上给女儿挑了一副价值600多元的镜框,等待取镜时丈夫打电话来,叫妻子先带女儿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眼睛检查和医学验光,再决定是否配镜,他怀疑小妙只是用眼疲劳,不是真的近视。

         第二天,小妙妈妈带她到厦门眼科中心配镜部,医生为她检查眼轴,一切都很正常,然后进行散瞳,再进行医学验光后,小妙双眼视力均达到1.0,医生说完全不需要配戴眼镜,只要多休息和运动就可以了,孩子不是真近视。

         当前,一些家长听说孩子眼睛看不清,就赶紧往眼镜店跑,以为只要戴上近视镜就没事了。专业眼科医生说,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青少年眼睛的睫状肌存在很强的调节力,必须经过严格的散瞳医学验光及各项检查,再决定是否配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