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视网膜脱落要及早就医

海峡生活报2011-8-18
        8月9日,家住厦禾路56岁的张先生,吃完晚饭后和老伴在家附近的操场散步,正走着走着,突然从天上飞来一个“硬物”把张先生的右眼砸伤了。当张先生缓过神来时,发现自己的眼镜已经被砸烂了,右眼疼痛。情急之下,张先生的老伴把他送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经医生诊查,他的右眼球被砸伤并出现视网膜脱落。

        幸亏来得早,医生立即为他进行了右眼脉络膜复位术及瞳孔成形术,总算保住了右眼球。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底病专科主任吴国基说,由于张先生近视度数双眼均达1200度,高度近视患者视网膜就会比较薄,受到外境重物击打,就容易出现视网膜脱离。像张先生这样的情况,三个月后还得进行第二次硅油取出术。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提醒,视网膜脱落多发生于高度近视或眼外伤者,经常参加剧烈运动者更要提防。视网膜脱落发生前,经常有眼前闪光、眼前黑影飘动等现象;发生后,则会出现视力下降、眼前雾状黑影等症状,这是一种严重的眼部疾病。吴院长建议,眼睛受伤后,应尽快到正规医院请专业的眼底病医生进行救治,早诊断、早处理是挽救视功能的办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