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14岁少年长了一双“老人眼”

海峡导报2011-7-13

        来自龙岩的14岁少年晓辉 (化名)患有怪病,虽是少年却长着一双 “老人眼”,上眼皮松弛没弹性抬不起来,看东西常常要仰头。经过医生检查,他患的是严重的双眼上睑下垂,于前天(11日)进行了矫正术。

        7月10日,导报记者在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室病房看到晓辉,他长得很文静,皮肤白皙,可眼部皮肤明显松弛下垂,眼神有些呆滞,喜欢眯眼,看东西要抬头。

        据晓辉妈妈介绍,在晓辉3岁的时候,她就发现儿子的双眼有些奇怪,看东西时总喜欢抬头、眯眼,家里也没有闲钱,晓辉这毛病一直拖着。或许是因为自己眼睛的问题,也或许是家境贫寒,使得晓辉的性格很怪异,一直都是独自学习、玩耍,没有伙伴。

        直到今年6月份,晓辉的老师来到家里,给了妈妈一笔爱心捐款,让她带晓辉去看病,老师说,孩子成绩不错,但性格孤僻,现在转眼就要上初中了,希望他能够早日好起来。7月11日,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周太平主任为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幸运的是他的视力还很正常,通过上睑下垂矫正术就可以改善眼部外观,和正常孩子一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