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太顽皮剪刀刺伤左眼球

海峡导报2011-7-11

        本月初,3岁的小勇(化名)因玩剪刀戳伤眼球,住进了厦门眼科中心。巧合的是,就在一年前,小勇的哥哥也因玩弄铅笔弄伤眼睛,住进同一家医院。导报记者了解到,眼科中心每年都会收治超过五百例的眼外伤患者,其中有近70例是儿童眼外伤患者,多为10岁以下幼童。

        小勇来自龙岩上杭县,从小就调皮好动。7月1日上午,他趁妈妈不注意,拿起剪刀玩耍,没几下就刺到眼睛,严重刺伤了左眼球。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为他进行了急诊手术。再过半年,小勇还得到医院进行人工晶体植入,才能恢复正常视力。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陈燕副主任说,暑假是儿童眼外伤发生的高峰期,学生放假在家嬉戏玩闹,当家长的应该严加看管,切勿让儿童独自玩耍。儿童眼外伤常可造成终生残疾,虽然经过积极治疗,但某些严重眼外伤所造成的失明仍不可避免。做到防患于未然,才是避免或减少儿童眼外伤发生的办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