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烫睫毛易引发眼科疾病

海峡生活报2011-5-26
案例:

        李女士于一周前在家附近美容院烫了睫毛,之后眼睛就一直感觉不舒服,出现了红肿、瘙痒、流泪、疼痛的现象。
证疗:

       “烫睫毛”对不少美眉并不陌生,操作的程序与烫发差不多。就是利用特制的卷芯和药水,将睫毛卷起,固定好,涂上药水,保持卷翘弯曲。几分钟后睫毛就会卷翘起来。烫棒的摆法很有讲究,需根据个人的眼形,弯曲成弧形状;其次,睫毛一定要粘贴整齐,睫毛头部不能有丝毫勾起;而且,把烫精上到睫毛根部时,要格外注意不能进入眼内及粘倒下睫毛,以免造成过敏和下睫毛卷曲。烫的时间也要根据睫毛的软、硬程度,灵活掌握。如果操作不慎,药水就可能堵塞毛孔或睑板腺,再加上所用的器具如果没有经过严格消毒,就容易引发毛囊炎、睑板腺囊肿或睑板腺炎。

        对于眼睛可能造成的意外痛苦,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小的美容店操作设备跟不上,消毒不达标,容易引起病菌侵入;其次是,美容院所用的产品质量不一定合格,现在,有些打着从国外进口的旗号,实际上却是“三无产品”;再者,小美容院的操作员没有医疗资质或缺少正规培训;加上清洁护理不当,就可能诱发各种眼科疾病。

        温馨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如有需要种睫毛,请一定要到正规的有资质的医疗机构,选择有经验的医师,才能达到拥有闪亮明眸的同时,又保障眼睛的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