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青光眼患者应定期复查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学科吴仁毅教授

        青光眼是世界第二大致盲眼疾。是一种视神经眼疾,主要是因高眼压造成的视网膜、视神经损坏的眼疾的统称。其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都有可能导致失明。

        不少患者拨打厦门眼科中心24小时热线2116266咨询:青光眼是否能够治?答案是否定的,青光眼是终生性疾病,它只能被控制,而不能被治,无论是一个可疑的青光眼患者,还是已经确诊的青光眼患者,都需要和医生打一辈子的交道,需要定期复查。

        眼压高是青光眼主要的危险因素,眼压越高,视神经所受的损害就越大,失明的可能性就越大。打个比方,视神经对于我们,就如同电线对于灯泡,电线断了,灯泡就不可能发光。在目前的科学研究水平,我们的视神经断了,就没有办法将其接上,也没有办法重新换一根视神经。因此,对于已经确诊的青光眼患者而言,为了避免失明,除了必要的治疗手段外,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厦门日报201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