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春夏之交 红眼病来袭

        记者昨日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近期红眼病患者骤增,平均每天有二三十个红眼病患者前来就诊,其中儿童占了相当一部分。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介绍,红眼病又称急性结膜炎,夏季高发,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通常在受到感染后的一两天内发病。红眼病感染时多为双眼,早期有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等症状,感觉眼睛磨痛,像是进了沙子般难受。发病时病人会感到眼部发痒、疼痛、视力模糊、有脓性分泌物、病情严重者甚至可能出现低热及耳前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近期红眼病骤增主要是由于春夏之交天气忽冷忽热袁人体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又容易繁殖。吴主任提醒人们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少揉眼。红眼病患者好了以后免疫力低,可能会出现重复感染,因此要做好自我隔离,发病后立即到医院就诊,尽量不在公共场所停留过长时间,所用的毛巾、手帕、脸盆、眼镜等物品也应经常消毒。
厦门日报20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