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患白内障犹如长白发,要平常心对待,更要及早发现治疗

  春天,万物复苏,天气慢慢转暖,不冷又不太热,是老年人锻炼康复的时机,也正是接受白内障手术的好季节,温差较小,术前、术中、术后都会感觉比较舒适,心情好起来,身体恢复得也快。据了解,患白内障就跟长白头发一样,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老年人晶状体出现老化,或多或少都会出现白内障。据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白内障患病率,50岁以上为60%,60岁以上为80%,70岁以上则高达90%以上。所以,老年性白内障可以说是老年人很普遍的疾病。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事实上大部分老人都不知道自己已患有白内障,只觉得视力模糊,不影响正常生活,这样一拖二延,直到眼睛真的看不见了才急忙到医院就诊,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主任介绍,视力下降是患白内障明显的症状,另外若看物体出现多重影像、颜色较暗或呈黄色、怕光等也是出现白内障的症状。老年人应提高自我检查的意识,关注自己眼部的变化情况,若出现不适,应及时就诊。

厦门日报 2011-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