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老年性白内障应早做手术(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 多吃蔬果有益于防治白内障)

近日,89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英雄吴爷爷在厦门眼科中心成功进行过熟期白内障摘除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提醒,老年性白内障,应及早做手术。
  据张主任介绍,吴爷爷在抗美援朝时双眼受过毒气侵害,没有得到及时医治,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过了四五十年,吴爷爷的视力不断下降,却一直拖着没有去动手术,如今右眼白内障已经发展到了过熟期,手术难度比较大,由于吴爷爷年纪较大,心肺等各项功能下降,且眼睛受过毒气伤害,手术难度较大,在麻醉科的医生同步的心电监护下,对其进行囊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目前吴爷爷恢复情况较好。
“‘白内障’就像树上的桃子一样,不能等到过熟期才来摘除。”张广斌说,现在高龄老人有白内障的情况比较多,,像吴老这样的情况是比较特殊的,很多家属认为高龄老人进行手术危险性大,其实不然,他今年内就为150多例高龄白内障老人成功实施手术。如果白内障发展到过熟期,不仅能引起失明,有时可以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
 厦门眼科中心的白内障专科是福建省开展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术较早、规模较大、诊疗技术较先进的专科。在开展“冷超乳”、“双手微切口冷超乳”及“同轴微切口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以及各种复杂情况。拥有超声乳化仪(Alcon-infiniti)等各类型设备,每年完成白内障手术2100台。至今已完成白内障手术数万例。2002年厦门眼科中心获得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的“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30000例”成就奖。在开展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矫正高度近视。
 目前眼科中心的白内障手术已经发展到“手术切口微小”、“手术方式多样化”和“人工晶体可选择性”。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适宜自己的人工晶体,厦门眼科中心现备有各种硬性和软性人工晶体(非球面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蓝光滤过人工晶体、肝素表面人工晶体、有晶体眼屈光性人工晶体等)。而院内引进“同轴微切口白内障超乳术”,能使手术切口小到2.0mm,患者可以很轻松地接受手术,而且复明时间短,患者在术后良好。
厦门眼科中心为了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推出了差异化收费,以套餐化的价格,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其中,经济型套餐包干价格为3880元,同样是用微切口手术方式及进口人工晶体。这一套餐对于一些收入较低,又亟需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患者来说,套餐化收费无疑为其解决了棘手的费用问题。而豪华型5880套餐,还使用了进口折叠人工晶体,患者术后视物更加舒适。
张主任提醒老年朋友,老年性白内障应早做手术。平时也要特别注意多补充水分、重视调节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品、避免长期强烈阳光刺激。

海峡导报 2010-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