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摘眼镜 圆军梦 当好兵

   “年轻的时候,当兵可是我的梦想,但是因为近视,体检没过关。那时候也不能做手术,只能放弃。”小程爸爸如是说。原来,小程和爸爸以前一样想去当兵,但双眼裸眼视力均在0.2左右,这与征兵的视力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为了圆父子俩的军人梦,在朋友的介绍下,小程准备来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不让视力问题成为当兵征途的“拦路虎”。
    我国近视眼的患病率为27%,而大学生的近视发病率高达73.9%,成为不折不扣的眼镜王国。而随着一年一度的冬季征兵工作拉开序幕,厦门眼科中心近视光部候诊室里挤满了很多前来做手术的年轻人,很多都是为了准备征兵体检而来,也不乏一些“准公务员”,他们都为光明的未来,摘掉眼镜,让梦想不再模糊,触手可及。
    据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部主任王骞介绍:近视的症状是视力减退,高度近视常会引起玻璃体单纯浊、眼底出血、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等并发症甚至导致失明。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因为戴眼镜而给自己“戴”来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和不便。准分子激光手术这一现代化的医疗科技成为摆脱近视难题的一把利刃,原理是在眼角膜不可再生基质层上用激光扫描出一个符合近视度数的“凹透镜”,以此来矫正近视。
    “很多近视患者在选择手术方式时,往往以价格为标准,这是不对的。是否能做近视手术、应选择何种手术方式,应根据个人的眼睛条件来定,终以术前检查的各项数据尤其是角膜厚度及近视度数为依据,而不是让价格成为决定因素,只有专业的术前检查,才能保证手术和术后质量”王骞院长建议。
飞秒激光,摘镜“轻而易举”
    厦门眼科中心耗资巨资引进近视手术系统——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该应用使近视手术更高,适应人群更广,尤其对于角膜偏薄、角膜曲率高的近视患者来说,并使一部分高度近视者和角膜较薄者也可以通过手术摘掉眼镜;术后视力也恢复得更好,可针对个人角膜状况进行细部修正,切削表面更光滑。2003年飞秒激光通过美国FDA认证,并被美国宇航局NASA指定为适合使用于航天员的激光手术方式。
    王骞院长介绍: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1飞秒相当于1秒的千万亿分之一,它比利用电子学方法所获得的短脉冲要短几千倍,具有非常高的瞬时功率,能聚焦到比头发丝还小的空间区域,使电磁场的强度比原子核对其周围电子的作用力还要高数倍。采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不但使近视手术真正进入了无刀时代,且其精度超过了板层刀100多倍,并且从实际上消除了威胁视力水平的严重并发症和感染的可能性。
    王骞院长提醒患者:征兵体检做近视手术应提前进行,留出足够的恢复时间。虽然激光手术术后恢复快、术后视力好,手术过程十分,但患者在术中还是要保持冷静,积极配合医生手术。术后顺利通过体检后并不是万事大吉,需要一定的休息时间,还要合理安排用眼时间,不要过度疲劳。况且进入部队后会进行一系列的军事训练,这或多或少对视力恢复有一定的影响。
厦门眼科中心助您圆军旅梦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是“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名家阵容强大,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实力强劲,并拥有国际水平的医疗设备。该院视光科是激光手术基地,拥有完善的手术设备,技术力量雄厚,并拥有多名高素质的近视手术名家。
    为了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这种技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推出近视眼手术团购优惠价。患者可以自行组团,患者可以是同一地区3人及以上手术费优惠1000元/双眼,但所有组团都必须是3人及以上且事先经过报批,挂号后即不可再组团。每人只可选择一种优惠,即有团购优惠的则不可再享受其他(如VIP卡或优惠券)的优惠。
    同时,为了迎接厦门眼科中心13周年庆,中心届时将举办“亮眼秋波行动”,每天都有惊喜优惠带给广大近视患者,敬请关注。

                                                                                                                                                                                                                     海峡导报2010.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