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七岁男孩 眼中藏了一截筷子

20100730早上11点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手术室外传来一阵阵讶异的讨论声,一名7岁的龙岩小男孩刚做完手术,竟从眼里拿出了一截1厘米长的小筷子,更让人惊奇的事,这根筷子在他的眼里已经“呆了”一年半了。现在该患者在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后续检查。
峰峰今年七岁了,前年冬天,活泼的峰峰在幼儿园,拿着同学的筷子站到老师的黑板前,模仿着老师上课的模样,而地板刚刚清洁完很滑,峰峰一不小心滑倒了,筷子扎进了右眼与鼻梁之间,老师赶紧送他到医院,当地的医生只诊断峰峰的鼻梁轻微骨折,峰峰住了一个多星期的院,并无检查出其他病症,妈妈就放心的带他出院了。
妈妈说:“峰峰出院不到一个月,就说他的右眼一直会眨很难受,我又带他去那医院,医生说只是眼睛有点发炎,滴点眼药水就没事了,断断续续的几次这样,峰峰右眼还是经常不舒服,只要今年年初,峰峰一直喊眼睛疼,爸爸就每天睡觉前帮他按摩,在旧伤口处常有脓流出,我想不能在当地医院看了,必须要到最专业的医院就诊,所以我们就来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检查并手术,手术中竟取出断在眼眶里的一截筷子,筷子取出来时我吓死了,当初就怪我掉以轻心,要是早点来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就没事了,还好没有因为时间拖延影响峰峰手术,现在把东西拿出来了,伤口不流脓了,伤口渐渐愈合。”
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周太平主任说:峰峰由于没有接受专业的检查,筷子在他右眼上皮处整整“隐匿”了一年半,断在眼眶里的筷子不取出来,伤口会一直流脓不止,伤口也不会愈合,还好筷子没有压迫到眼睛其他重要部位,不然对视力会造成严重影响。很多家长没有很好的意识,眼睛是人体很关键的器官不能有所疏忽,特别是小孩,一旦没有及时受到良好的检查和治疗,病情的发展会受到影响如引起更多的并发症,后果将不堪设想”。周主任嘱咐,若有一些意外眼睛伤害发生,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就诊,避免耽误病情的治疗和后遗症或并发症的出现。
                                                                                                                      2010.08.09 海峡导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