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治眼角膜空运来厦门(2008-9-28)

                                                                          小伙眼睛终于被治好,好心人捐助1万元
(海峡导报记者:陈洋钦)
    “我不用再等了,眼睛终于可以治了。”许彬(化名)在进入手术室之前发出了感慨,这位因为右眼角膜反复发炎而导致角膜穿孔的年轻人,曾因没钱治病而萌生了让人“包养”的想法。近日,在一位好心人和厦门眼科中心的帮助下,许彬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今天他就可以出院了。

好心人士
捐了1万元手术费
    许彬今年26岁,由于角膜反复发炎、没钱医治导致角膜穿孔,因为眼睛不好,他又一直无法找到稳定的工作赚钱治眼睛,由此陷入了恶性循环。今年5月初,许彬找到了本报求助,并表达了只要有人帮他出钱治眼睛,他甚至愿意被“包养”的想法。
    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的一位好心人在看到了本报报道之后,向许彬伸出了援手,为他捐助了1万元的手术费。厦门眼科中心也表示,医院除了为他做手术外,还将为他免去剩下近6000元的手术费。

眼库帮忙
角膜从北方空运来
    好心人捐助的手术费很快就到位了,可许彬的手术不能马上就做,因为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太多了,可角膜材料很紧张。期间,因为许彬的手机被偷,眼科中心还一度和他失去了联系,角膜不等人,许彬错过了好不容易等来的角膜。
    不过许彬仍然是幸运的,9月初,他再次接到了手术通知。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告诉记者,这次许彬手术用的角膜是从北方空运来的,眼科中心今年成立的眼库在中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以前由于地域原因,角膜来源受到很大限制,眼库成立以后,我们积极与外地眼库合作,现在很多角膜材料都是从外地空运过来的,真正实现了‘取出-转送-移植’一条龙,很好地保证了角膜的鲜活性。”吴主任高兴地说。

今天出院
期待能找到好工作
    9月26日,许彬顺利走进了眼科中心的手术室,吴主任说,手术很成功,为了保证手术状态,他还在手术中使用了从国外引进的生物胶,许彬右眼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医治。
    “我不再是一只失去光明的孤独飞鸟,终究无所事事。我看见希望飞过我的天空,绕上枝头,我听得到它的鼓翼之声。”许彬在手术成功之后兴奋地作诗,表达自己的心情,“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眼科中心,感谢好心人。”许彬说,母亲听到他治好眼睛的消息后,高兴坏了。
    今天,许彬就要出院了。“我现在看得很清楚了,相信我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言语之中,许彬流露出了久违的自信和乐观。
(海峡导报 2008-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