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痘痘”长眼内64岁大爷摘眼球(2008-9-16)

(厦门商报记者:陈淑君)
      右眼内长了一个“痘痘”,不但看不见东西,还酸痛难忍,最后只能摘除眼球,才解除了酸痛。
      64岁的陈大爷家住泉州梅山镇,一年前他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每天打扫镇中心的主要街道。这样既有一定的收入贴补家用,也不用耗费太多年迈的体力。可是,大约过了半年时间,不听使唤的灰尘“跑”进了陈大爷的右眼,并在那里安了“家”。刚开始,陈大爷一直用手揉眼睛,也尝试着用纸巾沾唾液粘出灰尘。然而,各种办法都用尽了,陈大爷的眼睛还是红肿起来,家人带他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没有诊断出具体疾病,只给他滴用了眼药水。
      时间一天天过去,陈大爷的右眼看东西日渐模糊,黑色的眼珠上逐渐露出“痘痘”模样来。一个月前,陈大爷右眼看不见任何东西了,这个“痘痘”长到黄豆大小,而且整个右眼还经常酸痛难忍。
      上周五,陈大爷在儿子的陪同下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周太平副主任医师诊断其右眼患有角膜葡萄肿,并确诊已经没有光感。周主任为陈大爷实施右眼球内容物剜出联合HA义眼座植入术。“痘痘”不见了,陈大爷右眼酸痛的病根就解除了。
(厦门商报 2008-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