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看奥运别戴隐形眼镜(2008-8-19)

  (厦门晚报记者:刘蓉)                         

                                                                              医生提醒:时间长了易患眼疾, 戴框架眼镜

    正在看奥运比赛,眼睛突然肿了,来自同安的李小姐昨晚10点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看急诊,医生诊断发现,导致眼睛肿大的原因竟然是两片薄薄的隐形眼镜。
    李小姐说,她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连着几天都在看奥运比赛,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多,隐形眼镜都一直戴着,就是午睡也没有取下来。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说,李小姐本来就患有慢性结膜炎,加上戴隐形眼镜的时间过长,导致眼睛干涩缺水,而连续10多个小时看比赛,用眼时间过长,进一步加重了结膜炎的病情,眼睛又干又痒,用手一揉,自然就肿了。
    厦门眼科中心门诊部主任王丽珠说,最近眼科中心接诊了不少因为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导致眼疾发生的患者,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经常因为通宵上网或泡吧,或者看比赛而彻夜不摘隐形眼镜。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容易患干眼病,角膜缺氧,从而引起角膜上皮细胞缺损、受伤,稍有不慎易引发感染,造成角膜溃疡,严重的可能会引发视力受损。
    王主任建议,在看奥运比赛的同时也要注意让眼睛休息,不要长时间用眼,要是需要长时间看比赛, 能够戴框架眼镜。
(厦门晚报 2008-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