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睫毛上长18只螨虫眼睛红肿痛痒3年 (2008-8-12)

(厦门晚报记者:刘蓉)
       “太不可思议了。这实在不得不让人佩服螨虫的‘高明’之处。”医生帮她取出螨虫时,露西娅不无打趣地说。   
      意大利女子露西娅今年53岁,3年前她就发现自己的眼睛经常红肿,眼皮发烫,除了痒得难受之外,分泌物也增多不少,近一年来,还出现了睫毛脱落的症状。她到过意大利多家医院求医,虽然查出是眼睑缘发炎,但引起炎症的原因一直不明。近日她到厦门旅游,眼病进一步加深,到厦门眼科中心就医,出乎意料地找到了病因,竟然是寄生在她睫毛上的螨虫。
      医生从露西娅的睫毛上共抓出了18只螨虫,多的一根睫毛上有5只。这些螨虫是怎么被医生发现的呢?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告诉记者,他是通过露西娅的生活习惯找到她的病因的。原来,螨虫喜欢寄生在地毯、动物毛发、棉絮等物体上,而露西娅喜欢使用地毯,养了一只小狗,还和它同吃同睡,因此,他推断她的眼病可能是由螨虫引起的。
      据吴护平介绍,如何治疗由螨虫引起的眼睑炎症,在国际上都是一个前沿课题,现在还没有特效药,寄生在病人眼部的螨虫还无法被清除,但可通过药物控制。在吴医生的治疗下,第二天露西娅眼睛的痒和肿就得到了很大缓解。她逢人就说这是个奇迹。
(厦门晚报2008-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