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老乡都劝我放弃毁容宝宝(2008-5-4)

(厦门商报记者:谢祯)
 
昨天  厦门眼科中心
    商报讯  如果不发生雪灾,村里就不会停电的;如果吹灭了蜡烛,宝宝的衣物就不会起火的……可是一切都晚了!因为遭遇百年难遇的重大雪灾,2008年春节期间,三明市宁化县治平乡坪埔村停电了1个多月,村民张龙英家只能用蜡烛照明,就在农历正月十一晚上7点多,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拉开了这个家庭的悲剧:正在床上熟睡的4个多月大的宝宝詹旺,衣服突然起火……
雪灾停电蜡烛惹祸
    听到哭声后,孩子的父亲冲上了楼,可是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只见詹旺的衣服已起火燃烧,孩子的小脸正被生生烧烤着。孩子因为剧痛撕心裂肺痛哭不止,父母也忍着心中的剧痛,把孩子送到了乡卫生院,可是医生看到孩子的脸几乎被烧熟了,不敢接收。随后孩子被送到了县医院,受医院条件的限制,孩子又被马上转送到了市里的医院。在市里的医院,孩子经过1个多月的治疗,经医生建议又转到上海医院进行植皮手术。
    上海的手术做完后,医生告诉家属,詹旺的眼睛因为严重烧伤导致眼睑外翻,必须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手术。经人介绍,家属带着孩子从上海转到了厦门眼科中心。
宝宝鼻子只剩两个孔
    “太惨了,孩子现在连鼻子都被烧没了,只剩下两个孔。而且嘴皮也严重外翻,不成样子了。詹旺的母亲张龙英昨日非常心痛地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因为之前孩子的眼皮被烧伤严重,几乎看不到东西了,所以进行了左眼的手术。看着因疼痛不停哭泣的孩子,张龙英非常无助。她告诉记者:孩子是妈妈心头的肉啊,好好的孩子怎么就烧成这样了呢!
    
而詹旺的姑姑打开手机里的内存,让记者看受伤前的詹旺,只见孩子睁着大大的眼睛,白白胖胖的,非常可爱。     
朴实农家已无力救治
    昨日,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学科带头人周太平告诉记者,睑外翻会导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如果不进行矫正,将引发结膜炎等症状,从而诱发其他感染。
    虽然目前小旺的眼部手术已经做完了,但是其他受伤的五官还需要进一步治疗。张龙英昨日告诉记者,他们家为此已经花了4万多元了。可是,身为农民的夫妻俩,除了在地里刨食外并没有其他收入,我们只有1万多元,其他钱是找亲人借的。老乡们让我们放弃算了,可他是我们的孩子啊,他还活着啊!
    
读者朋友,如果您想帮助詹旺小朋友,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820告诉我们。
(厦门商报 20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