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党团建设

学习二十大,踏上新征程!华厦眼科集团党员认真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

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二十大是我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大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工作的指南。
 
 
华厦眼科集团随即在集团党委领导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集团党委李晓峰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实际,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10月25日晚,华厦眼科集团党委及厦门眼科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接着,集团各医院党支部,如毕节、深圳、丽水、佛山、宁德、上海和平等医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和精神。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站在这历史的新起点上,大家无不感到振奋和激动。
 
通过学习,大家对二十大的主题有了深入的认识和领会。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概括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华厦集团和厦门眼科中心的学习讨论会上, 大家以“不忘初心”为红线,系统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承诺,这是走过100年的中国共产党对历史的回答。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认为,作为眼科集团和眼科医院,那就是为人民群众的眼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在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的讨论中,大家也体会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根本的是要把每个人自己的事情做好,而绝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结合实际谈学习二十大,是集团各医院讨论的亮点之一。集团党委委员孔洁同志说,新时代提出来新要求,自己虽然不是临床一线工作人员,但一定要做好保障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从病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眼科中心潘美华同志说,要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才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具体就是要更加钻研自己的医疗技术,掌握新的前沿学术和技术,更好地服务好病人。佛山华厦党支部学习时强调:今后一段时期,佛山华厦眼科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任务,要高举党的二十大的伟大旗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人民的眼健康更好地贡献华厦力量。毕节、深圳、丽水、宁德和上海和平等医院党支部也纷纷表达了同样的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了部署。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们的工作角度,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眼科领域的具体问题。眼科中心的张美嫦同志说要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就要抓好各项工作,如青少年的近视的防控、老年人眼健康以及干眼等具体问题,要持续常态化抓实抓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华厦集团党委布置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真正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把华厦眼科办成广大人民群众信得过的眼健康保障基地和港湾。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是中国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开设50余家专业医疗机构。秉持着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均衡发展的理念,华厦眼科在本部五缘院区打造全国眼病会诊平台,建设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眼科研究所。集团还致力通过两院、两所、三基地、三站、合作院校等一系列发展平台,打造眼科精英培养摇篮,相继推出多个培养计划,助推国家医师建设,培养未来眼科领军人才。华厦眼科坚持“责任、关怀、创新 、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求实现“病人满意、员工满意、同行认同、社会认同、政府放心”的目标。阔步发展的同时,华厦眼科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自成立以来,集团公益诊疗足迹不仅遍布全国各地,还应邀前往缅甸、老挝、尼泊尔、柬埔寨、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慈善光明行,为环球光明事业贡献力量。
 
无疑,借二十大东风,华厦眼科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篇章,华厦眼科的党员们有幸作为亲历者参与,倍感倍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谨记党员身份,严于律己,无论在何岗位,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心服务好每一个病人。

相关推荐